有酒

人可能会背叛,猫也许会离开,但是写文不会,因为写文不会就是不会!(

【义炭/ABO】改善目标 02

*cp:富冈义勇x灶门炭治郎

 *预警:ABO/生子/带球跑/存在沙雕要素/ooc/有私设

 *现代背景,社会人(27)x大学生(21)

 


>>>>>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第二章


灶门炭治郎实事求是:「我觉得我脑袋还挺正常的。」

我妻善逸还是很认真:「不,脑子不正常的人也不会承认自己脑子不正常的吧!」

「如果他不喜欢你的话,他怎么会对你做那些事情啊,」我妻善逸歪着头,直直地望着他,眼神变得很恐怖,「你清醒一点。」


「我很清醒啊──义勇先生以前和我说过的,」灶门炭治郎换鞋进门,一边答他的话一边往厨房走去,「今天比较晚了,饭只能做简单一点,你想吃炸猪排盖饭还是牛肉饭?玉子烧要吃甜的还是咸的?」

「甜的,炸猪排要沙拉酱……你不要转移话题!」

我妻善逸的声音隔着一层墙,但灶门炭治郎依然听得很清楚,说明他真的很努力的在叫唤,「你刚刚说富冈义勇和你说过啥??」

「说过他有喜欢的Omega。」

红发青年从冰箱里把食材拿出来,熟练地敲开鸡蛋,切开猪排,给卷心菜切丝。

步骤做过不知道多少次,他能一边有条不紊持续手上的动作一边答,「好像喜欢了很久了。猪排你想吃厚一点还是薄一点?」


「你怎么能这么淡定?」我妻善逸的声音近了,他干脆就走到厨房来和他深入交流:「你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吧。」

「所以猪排要……」

「猪排要厚一点谢谢。」

「无论事情多严重,饭还是要吃的吧,」红发Omega眨了眨眼睛,应得理所当然,「又不是说我现在不吃饭、问题就可以解决了……」

 

我妻善逸安静了一小会,「虽然我说过很多次了,但我还是要说:你真的好长男啊。」

有时候会很想叫你哥。

灶门炭治郎笑了,「我就是长男啊。」

 

「所以现在的情况是,你喜欢他,他喜欢不知道谁,因为酒,你被标记了,现在还多了个小孩──他啥都不记得,你也不打算告诉他,是吧?」

我妻善逸不依不饶,他一边咬着炸得酥脆的猪排,一边口齿含糊地进行人身攻击,「我再问你一次,你脑袋是不是坏了?」

「标记是临时的,现在没了。」

灶门炭治郎把嘴里的玉子烧咽下去才开口纠正他,「我就是很清醒,才不想告诉他啊。」

「你就不怕他知道了找你算账?」我妻善逸说,他开始用筷子敲桌沿,焦虑得非常真情实感,「我可听说他不是好惹的,他是不是还涉hei?」

灶门炭治郎哭笑不得,「怎么可能……义勇先生人很好的。不知道为什么,大家总觉得他不好说话。」


很多都是传着传着就变味的谣言而已,灶门炭治郎解释道,江湖传言宇髄天元掌管花街产业,不也是无稽之谈么。

那可不一定。我妻善逸表情复杂,说不定他真的和花街有关系,那个人看起来就不可靠。


「但你不要想转移话题。」黄发青年瞪他。

「所以那个义勇先生只是普普通通的有钱吗?我不信,如果真的只是很有钱,他不可能在我们大学这么有名──」

我妻善逸反应很大,一惊一乍地,本来还老实坐在椅子上喝味增汤,忽然想到了什么,一下子垂死病中惊坐起,「说不定他什么时候就直接来敲我家的门找你呢?!」

「等等、你冷静一点……」

「如果他找不到你生气了揍我怎么办啊!」

我妻善逸拍桌子。

 

其实身边有这种朋友还挺好的。

灶门炭治郎想,有这样一个很容易害怕的朋友在身边,他面对现实的勇气似乎不减反增了──

灶门炭治郎在嘈杂的絮叨中吃得很香,他很快吃饱了。

放下筷子准备收拾餐具,灶门炭治郎抿了抿唇,才勾着嘴角答他:「你如果再大声一点,隔壁的伊之助被吵醒了,现在就过来揍你了。」

 

*


十三岁的时候灶门炭治郎在一个便利店里帮忙。

当时他过的很拮据,生活费虽然够伙食,但总把钱花在弟弟妹妹身上,所以经常只吃很便宜的饭团。

本来那个年纪是无法找到工作的,但便利店的店长和他关系不错,很有人情味地答应他,一个星期来两次帮忙摆些商品,就把保质期内卖不掉的盒饭点心送给他──所以他的伙食能从梅干饭团变成热乎乎的速食盒饭,有肉有蔬菜。

他总是能得到好人的善意相助,也会以更多的善意待人。


不过偶尔在便利店帮忙的时候也会遇到意外情况,比如在给一位很喜欢抹茶的客人推荐抹茶点心的时候,被恶狠狠地瞪了。

我记得您很喜欢抹茶点心的呀,这款甜度刚好,我送给您尝尝看吧。炭治郎对他这么说,然后被他很凶地反驳了,我才不喜欢!

接着旁边另一个黑发的青年拍了拍客人的肩膀,问他,你是不是没带钱?我可以买给你。

 

然后那位白发的客人骂骂咧咧地走了,一边走还一边说,你别跟着我我再也不要和你一起出来了,炭治郎望着他离开的背影,递和果子的手悬停在空中。

黑发青年神情也困惑了,他的手覆上灶门炭治郎的,指尖发凉──他把点心拿走了。

多少钱?黑发青年对他说,不用管他,不死川应该只是害羞了。

这就是富冈义勇和他的初遇。

 

后来富冈义勇也时不时地在便利店买些东西。

第二次超过三句的交流……发生的时间点很尴尬。

简而言之,他处于无自觉的第二性别分化期,他发情了。




tbc





晚上八点发第三章!

感谢阅读,祝你新年快乐,平安健康哇

评论(9)

热度(52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